Thursday, June 21, 2012

內蒙古銀宏幹細胞 佈局 幹細胞 "草原矽谷”!


 20120620 20:33  來源:內蒙古日報 614,呼和浩特市鴻盛工業園區的內蒙古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項目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目前,我們這裡是國內規劃面積最大、設備最先進、產業密集度最高的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基地。項目將充分發揮內蒙古的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項目投資方內蒙古銀宏幹細胞生命科技投資公司董事長王曉剛告訴記者。內蒙古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項目是呼和浩特市重大項目,于2010年開工建設,規劃總建築面積31.38萬平米,總投資超過100億元。規劃建設幹細胞科技研發中心、生物資源儲存中心、藥物生產中心、細胞生產中心、抗衰老中心等七大功能中心。王曉剛告訴記者,公司之所以將項目落戶在內蒙古,是因為內蒙古疆域遼闊,生物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運輸條件便利,發展潛力巨大。目前,內蒙古週邊除天津外,沒有一個省市地區設立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在內蒙古建立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可以推動內蒙古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升級,同時有利於在幹細胞、基因市場中獲得較大份額的佔有率。記者在項目施工現場看到,4座建築正在施工,工人們在高高的塔吊上作業。“自5月底,這4座建築主體陸續完工,開始進入內部裝修。”內蒙古銀宏幹細胞生命科技投資公司工程部經理趙志芳為記者介紹著。目前,內蒙古幹細胞生命科技產業化基地已成立院士工作站,中科院院士、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前院長吳祖澤,中科院院士、中國細胞生物學會理事長裴鋼,國家“863計劃”組織器官工程重大專項總體專家組組長裴雪濤,中國細胞生物學會幹細胞生物學分會會長徐國彤教授等一批著名學者、專家入站工作。基地將以院士專家工作站為智庫,聯合內蒙古的高校和科研院所,開展廣泛的交流與合作。同時,通過引進生命科技領域優秀企業、前沿項目等,延伸產業鏈條,最終形成基地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產業生態。“基地示範區建成後,可提供3500個就業崗位。基地項目全部投產並進入穩定發展後,預計年可實現產值44.2億元。我們要在這裡打造生命科技的‘草原矽谷’!”王曉剛充滿信心地說。(記者戴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