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詹啟賢促生技法規與國際接軌


 10:50:59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2日電 )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啟賢今天表示,政府生技產業法規應與國際接軌,才能促使研發專利成果商品化。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與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今天上午舉辦「全球專利:趨勢與差異」,詹啟賢應邀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詹啟賢表示,生技業屬知識密集的產業,對研發技術人才及長期穩定的資金需求甚高,台灣這兩點都具備,但台灣的市場太小,法制一定要與國際接軌,否則產製出來的產品無法外銷。 他指出,外界將製藥業和生技業混為一談,政府法規也沒有很明確的劃分,其實兩者的研發成本不同,商品化的評價也不同,在法規制定上應更明確,否則會在無形中扼殺產業。 詹啟賢說,尤其各國政府對生技業的法規管制超乎想像,且各國不同,也都是各自審核,因此希望今天與會人員應敦促相關單位在政策或法規的規劃上,更符合國際化及生技產業的需求。 他表示,專利是公司成長的重要關鍵,但如法務過度保護,就可能會造成技術移轉的妨礙。另外,萬一發生大流行疾病時,國家利益與專利權應如何平衡?也是值得深思的課題。10106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