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台灣狐臭困擾32%人口,女性比男性高2~3倍 !!

氣溫飆高腋下濕黏 多汗、狐臭成網路熱搜字眼  酷熱的夏天,是腋下多汗者最痛恨的季節,除了容易產生不雅的氣味,也常容易因不乾爽的感覺而影響心情,甚至濡濕的襯衫或T恤更是讓人不自在。因此在這樣的季節,腋下多汗、異味等治療問題,自然成為網路搜尋或求診的熱門話題。高雄整型外科吳傳壽醫師說明,民眾俗稱的狐臭又稱腋下臭汗症或腋下汗液症,可能與遺傳有關,隨著氣溫的昇高,皮膚的表面細菌加速分解,細菌開始發酵,進而就容易產生難聞刺鼻的體味。根據調查統計,國內有狐臭困擾者比例高達32%,而且女性罹患的機率比男性高出2~3倍。此外,有75%的民眾認為狐臭會影響人際關係,甚至有15%的病患,婚姻生活也受到波及。工作職場上,更曾出現有麵包師傅因患有手汗症合併狐臭問題,儘管手藝純熟,卻依然使工作深受影響。由此可知,對多數患者來說,多汗、狐臭的治療可說是改善生活及各方運勢的關鍵環節。吳傳壽醫師針對此問題表示,腋下多汗或有異味的治療,目前可使用肉毒桿菌和手術治療,肉毒桿菌為無侵入式治療,維持效果大約6-8個月,可於每年初夏治療,但需每年治療一次,而手術治療則可長效性改善。至於狐臭手術目前可分為四大類:一、傳統切開法:於腋下皮膚皺摺處做一至兩個約4公分左右的傷口,由皮膚皮辦沿著真皮層下緣翻開,將頂漿腺去除,此方法儘管治療效果佳,但缺點即是會留下明顯疤痕。二、抽吸法:利用吸脂機高負壓將頂漿腺去除,此方法的問題在於去除率較低、復發率較高。三、旋轉刀刮除法:利用原本骨科刮除軟骨的旋轉刀將真皮層下方的頂漿腺刮除,此法術後傷口小,因此為常見的治療方式之一,但術後較易有血腫情形產生。四、複合式3D狐臭根治術:藉由微創傷口先用抽吸法做頂漿腺的去除後,再使用雷射將殘存在真皮層頂漿腺做進一步的破壞,最後一步用特殊刮杓或旋轉刀做進一步去除,此法除了可以達到止血效果,使傷口微小化,還可使治療結果更為完整。  吳傳壽醫師最後也提醒,腋下多汗的處理方式及次數皆須以個人情況與嚴重度來進行建議與評估,但最重要的是切勿擅自塗抹藥物或草率選擇醫師,慎選醫師讓你夏日季節不必忍受腋下多汗、不乾爽之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