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中小型醫院整合行銷 台灣國際醫療 !!


國際醫療 中小型醫院同擔綱  2012-06-18 01:13 旺報 【記者李蜚鴻/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張珩日前表示,台灣國際醫療業務將轉向,將經由認證方式由區域中小型醫院提升品質來擔綱,參與國際醫療的業務。 「2012中台灣國際醫療論壇」在彰濱秀傳醫院舉行,他在致詞時做上述表示,他說,台灣發展國際醫療已緩慢,在亞洲屬於後發品牌,又因國人擔憂醫療資源遭到排擠,因此政府推出資源整合新模式,將活化區域中小型醫院,藉由認證爭取國際醫療產業,讓「台灣服務」成為台灣的新標誌。 
須保有自我核心能力 醫策會執行長李偉強表示,目前醫策會的認證,第一次通過,授予2年效期,再次通過,授予3年身分效期,至於醫學美容的認證,目前有已有2家醫院及診所完成認證。行政院衛生署石崇良處長表示,醫療服務國際化已是全球趨勢,台灣醫療產業漸由成熟走向衰退,發展觀光醫療可開創新契機,將由華人市場再推展到歐美市場,但我們必須保有自己的核心能力,才能在國際化的過程中保有優勢。 張珩表示,台灣發展國際醫療服務已是既定政策,行政院核定「台灣醫療服務國際化行動計畫」,但因為台灣的大醫院一床難求,國人憂慮發展國際醫療會排擠國人就醫資源,因此對於國際醫療集中在醫學中心、大型醫院的作法產生質疑,故將創新模式,活化區域醫院,如成立「中台灣國際醫療服務聯盟」平台,為中小型醫院量身打造整合行銷服務。 
大陸對醫療需求提高 韓國觀光醫療處長金孫南在會中介紹了韓國的觀光醫療,他表示,觀光醫療有多協調工作要做,包括簽證、法規等。 中國醫院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祕書長李洪山表示,大陸經濟起飛,對於醫療需求提高,不過大陸的健檢市場已做亂了,未來高端健檢市場需求很大,富人出境醫療旅遊也愈來愈多,這部分極富潛力,值得台灣重視;至於大陸的觀光醫療雖然起步晚,但將依中醫亮點、價格優勢以及特有旅遊景觀來發展。 
中台灣區域資源整合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2012中台灣國際醫療論壇」主要是結合中、彰、投三縣市「區域資源整合」的醫療、文化和旅遊資源發展國際醫療,因為中部保留了台灣的古蹟和文化,台灣的費用約是歐美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最近就有三位加拿大人到秀傳醫院做臗關節和膝關節的置換手術。他說,雖然印度更便宜,但是印度的環境太差了,連高速公路的路都不平。 彰化縣林田富副縣長表示,觀光醫療是個藍海領域,全球觀光醫療不斷成長,2005產值200億美元,2010年產值400億美元,2012年預估產值可達1000億美元,未來清泉崗機場擴建完成後,將可協助中部觀光醫療產業的發展。 2012中台灣國際醫療論壇」在彰濱秀傳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相關領域產官學界人士,包括中國醫院協會秘書長李洪山、韓國觀光醫療處長金孫南、國際JCI諮詢處執行長雪莉等各國專家交流、討論,汲取亞洲發展國際醫療的成功經驗,了解不同國家國際醫療發展模式及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