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iPS細胞 會不會失控 變成癌細胞 !!

高齡實驗鼠iPS細胞也能培育血管   20120628 09:48:32 作者: 來源: 新華社東京6月28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一個研究小組報告說,他們利用高齡實驗鼠的細胞培育出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後,進而用其培育出了能夠發育成血管的細胞。  據日經新聞網站28日報道,名古屋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在實驗中,利用來自實驗鼠胎兒和已出生20個月(相當於人類80歲)的高齡實驗鼠的細胞培育出iPS細胞,然後利用兩者培育出可發育為血管的細胞。  結果發現,來自高齡實驗鼠的iPS細胞與來自實驗鼠胎兒的iPS細胞在血管再生方面具有相同的功能,而且在實驗鼠治療實驗中,兩者功能的相似性得以證實。  研究小組認為,腦梗塞和動脈硬化等疾病將能夠利用iPS細胞進行治療,如果能用高齡者本人的體細胞培育出iPS細胞,治療中將不易出現排異反應。這一成果已發表在新一期《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卷》雜誌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