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長沙台協會長林懷 湖南造鎮大賺「養生財」

 【經濟日報╱記者蘇珮儀/台北報導】 2012.06.25 03:07 am 記者蘇珮儀/攝影 隨著大陸經濟轉型,台商在對岸的投資也跟著轉型,新任長沙台協會長林懷,原本在廣州經營「女人世界」連鎖美容集團,但他發現了大陸人口老化商機,2010年開始改行投資健康醫療中心、開闢休閒養生農莊。 林懷的「綠野香田溫泉生態健康城」,總投資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7億元),是湖南最大的台資現代農業項目。專案端出時,省市領導都張大了眼睛。

11月開幕 採會員制經營 位於長沙市區的綠野香田示範體驗館,今年11月將開幕宣傳,招攬會員。作為園區縮影,體驗館12樓是健康有機養生餐廳,3樓是預防醫學中心,4樓是健康教室。體驗館現正裝修中,屆時「場面會相當盛大」。 以「養生、溫泉、醫療、科普、人居」為主題,林懷要打造國際最先進的養生中心。林懷承諾自己,50歲後要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一個夢想,是在編織一個美夢」。經營企業30年,現在只為圓夢。 綠野香田選址長沙郊區的寧鄉縣灰湯鎮,處於開發第1期,山中有湖,海拔兩三百,向下俯瞰景緻猶如歐洲小鎮,優美雅緻。 已與北投水美溫泉異業結盟的林懷稱,依託灰湯鎮溫泉的天然條件,要把北投的溫泉文化移植過去。前年成立的錫安健康管理中心,可支援園區的醫療需求。 說穿了,綠野香田就是結合台灣較成熟的預防醫學及精緻農業,變成一個「主題醫學」園區。累積了台灣30年、大陸23年的生活經歷,林懷看見的是兩邊各自的優勢,台灣小而美競爭下產生的創意、養生事業,運作在對岸粗放的大市場就成了商機。

發展溫泉 移植北投經驗 除了整合美容、房地產開發及化妝品資源進入綠野香田,林懷還引入台灣的技術和人才,目前已引入台灣種薰衣草、花蓮做有機農業的專業人員。 為滿足「春夏秋冬、成片成林、男女老少」專案構想,他興奮地描繪著,園區每個季節都有主題,春天可賞櫻,夏天能森林浴,秋天採薰衣草,冬天泡溫泉;生態區都是小型動植物昆蟲,可以吸引小孩。 林懷說,這些都是台灣家鄉的美景。「目前國外雖有類似園區,不過都沒整合好,比方精緻農業、預防醫學,還沒人做到像我一樣的。這個做成了,會造成國際轟動。」湖南綠野香田是林懷生態健康城的原型,完成後就可在廣東、廣西、江西等地複製。 健康產業是大陸未來方向,林懷認為,這樣的轉變要有人去教育、宣導,如何從傳統藥療習慣轉變成食療。綠野香田提供了養生培訓課程,「生態居住」即在園區內自建別墅銷售,也是利潤最豐部分。 湖南有7,000萬人口,且越來越富裕,擬採長期會員制的養生園區如同會員的後花園,獲利可以翻好幾倍。除了園區內的休閒,林懷還要為會員家庭供應主食,把園區自產有機養殖的米、雞、魚、橄欖油等,宅配到府。

自建別墅 利潤回收可期 「轉型談何容易。」林懷說,投資偌大的園區要花很多心血研究政策。大陸都是跟著國家的政策走,台商一定要懂、要研究,綠野香田就緊跟著政策,比方精緻農業部分即緊貼著「十二五」的安全食品、第一產業精緻化、培育第三產業等國家與地方的政策。 2012/06/2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