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快速轉變 只為求生: 康聯

大陸藥品市場質變,F-康聯啟動轉型成長三部曲 2012/06/28 10:51 精實新聞 2012-06-28 10:51: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新藥證發放數量趨緩F-康聯(4144)喊出轉型成長三部曲,短期將以併購取得區域及產品互補的通路,中期待與結盟夥伴共同開發的新藥證逐步發酵,長期則將佈局純新藥,帶動新的成長。 康聯總經理李欣直言,大陸藥品市場發展的黃金十年已經過去,除每年新藥證的審批慢下來以外,至今也有約兩年沒有正常開標,影響新產品引進大型醫療院所的速度。因應中國藥品自然成長的高速期已過,康聯也加速轉型,並喊出新的短中長期成長三部曲。李欣指出,在短期方面,將以併購為主。如該公司近期宣布以不超過6,120萬美元,取得東北同澤醫藥51%股權,該案的意義除藉此跨入全國性心腦血管領域外,他認為,最重要在於向「Secondary Channel」、亦即二線城市通路的整合,未來如果有機會,也會繼續尋求銷售網路及產品互補的併購機會,挹注短期成長。 中期部分,康聯則與浙江仙據醫藥及台灣杏東、南光等廠商合作,自臨床階段切入新藥證研發,其中杏東屬呼吸科用藥,南光(1752)則為腫瘤科用藥,類似合作超過10個,藉以取得藥品上市銷售的甜蜜期。李欣表示,近期又簽下台灣法德生技心血管利基學名新藥的合作,這些布局可能都要4-6年才會逐步發酵,算是中期的成長動能。 在長期方面,李欣說,該公司也在尋求適合長期發展的新藥,成為轉型的最終端目標。 而中國大陸官方今年起限縮二、三級醫院抗生素使用量,是否影響該公司抗病毒類產品的成長動能?李欣說,官方將抗生素分為不限制、限制及特殊申請等三類,該公司的抗病毒類藥品都被歸類於不限制類,因而受影響不大,還有機會小幅受惠。 至於標案延宕部分,李欣說,雖可能影響部分新產品進藥速度,但既有產品如代丁等的價格也相對趨穩,跌價壓力趨緩,惟就中國藥品市場長期發展而言,還是希望盡速恢復正常開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