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境外基金10強 生技占4檔

 2012/06/28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面對金融市場動盪,生技產業基金今年以來表現相對穩健。根據統計,排名前10名的境外基金均有兩位數漲幅,其中又以生技產業型基金表現最亮眼,10檔基金中有4檔是生技產業型基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近期激勵生技業股價的3大主要題材,包括與景氣連動度較低,成為資金轉進標的;其次是製藥大廠有多項專利藥將於未來3年到期,加以手上現金充沛,使得已擁有到第3期臨床實驗階段藥品的生技藥廠深具被併購題材;最後則是臨床實驗方面頻頻傳出利多,美國藥品暨食品管理局(FDA)對藥物審核加速,個股具獲利想像題材,鼓舞生技醫療產業走勢異軍突起。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表示,根據統計,2011年生技產業營收成長10%,是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回到二位數增幅,另從可作為未來信心指標的研發支出來觀察,2011年研發支出成長9%,相較於2010年增加2%2009年萎縮21%有所改善,且為連續2年呈現增加。麥可羅認為,新興市場對醫療需求成長潛力相當龐大,包括中產階級成長、醫療涵蓋範圍擴張、每人藥品支出水準仍低、生活型態改變和慢性病增加IMS市調預估,預期未來3年,中國、巴西、土耳其、印度、俄羅斯的藥品需求成長將達12~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