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鵝口瘡 (超痛!) 白色念珠菌感染

喝奶未清潔口腔 寶寶恐患鵝口瘡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即時報導】 2012.06.29 12:25 am 一名5個多月大的陳小弟,日前突然食欲不振、躁動不安,嘴巴出現類似白色奶垢,就醫發現是鵝口瘡。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陳永綺說,鵝口瘡是一種白色念珠菌感染,會造成口腔兩頰兩側、舌頭上或嘴唇附近出現類似奶垢斑點,用力擦拭恐導致口腔受傷,嚴重念珠菌感染會由腸道排出,造成寶寶尿布疹、黴菌感染,甚至引發全身免疫問題。 因鵝口瘡會擴散感染,陳永綺建議,寶寶喝完奶後,媽媽需用紗布為寶寶清潔口腔。此外,奶瓶、奶嘴、玩具等,平時也要用酒精或漂白水消毒、清洗乾淨。一旦寶寶嘴巴有類似發黴的白點,且症狀持續一周未改善,應立即就醫。 【2012/06/29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