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科技部.. 要擔起 生醫產業發展責任 ??

朱敬一:生技產業 缺老闆統籌【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即時報導】 2012.06.28 12:50 am 行政院將生醫產業列為6大新興產業,並推動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國家科學委員會主委朱敬一卻表示,行動方案若沒有負責部會,就算未來成立科技部,也無法解決生醫產業所面臨的問題。 朱敬一28日應邀出席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系列論壇,擔任引言人。朱敬一直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缺乏一套機制,解決生醫產業所面臨的問題,也沒有部會對生醫產業發展負責。 朱敬一表示,就算未來科技部成立,只要沒有部會負責推動政策,生醫產業就很難有突破性發展。 他說,台灣發展生醫產業從來不缺錢,缺的是解決問題的機制。朱敬一形容生醫就像雲端,政府對這種新興科技,看得到卻抓不到,只能先踩著河床底部的石頭,慢慢摸索過河。 【2012/06/28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