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公佈年度業績

2012-06-28 15:51:24 香港2012627 /美通社亞洲/ 中國大陸領先綜合性醫療事業集團 - 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金衛醫療」或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為本「集團」,801.HK/ 910801.TW)今日欣然公佈截至2012331止的2011/12 財政年度(「本財政年度」)全年業績。回顧年內,集團醫療服務和醫療設備兩個核心業務板塊的收入均持續增長,年度總收入上升32.1%433,222,000港元。若不計金融負債賬面公允價值和金融資產價值等非現金變化的影響,集團未計利息及除稅前盈利同比增長12.8%,其中包括聯營公司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及樂語中國的盈利貢獻,兩家聯營公司合共為集團貢獻158,191,000港元。倘若計入上述影響,期內股東應占溢利則同比下降55.5%152,877,000港元。 談及全年業績,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甘源先生表示:「回顧年內,儘管全球經濟歷盡跌宕起伏,然而憑借集團的行業領導地位及卓越的執行能力,集團各業務板塊的收入持續增長。醫療服務業務和醫療設備業務收入占集團總收入的比例分別為34%60%。集團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已經從最初的一家專注醫療設備的單一業務公司,發展成為以醫療服務業務和醫療設備業務相互促進、相互補充的綜合性醫療事業集團。另一方面,集團亦於年內引進新天域資本為集團的重要戰略股東,進一步充實我們的股東基礎。憑借新天域資本的豐富經驗及行業知識,我們相信這將有利集團實現長遠發展目標。」 同時,集團在本年度內用於自公開市場回購集團股份約48,619,000港元;若計入集團董事會建議派發的末期股息每股一港仙,這將等同於實際每股派發股息3.4港仙或集團年度經營溢利的40%

醫療服務板塊 醫療服務板塊的收入同比增長84%147,921,000港元。業務包括中國最大的血液病專科醫院 -- 在北京和上海兩地經營管理的道培醫院和上海東方國際醫院;道培血液病專科醫院本年度內的穩定業績符合管理層預期。上海東方國際醫院則自20118月起為集團做出重大的收入貢獻。 20116月,集團成功收購北京海澱區一家新醫院物業,計劃將北京道培醫院的現有業務遷至此新址。這個已部分落成的醫院物業佔地面積約18,692平方米,獲批建築面積達74,035平方米,全部落成後將可容納500張床位,為北京道培醫院現有床位數量的五倍。新醫院的建設進展順利,預期將於2012年底前全面落成。屆時,新醫院將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血液病專科醫院,同時還能夠為附近居民提供其他專科及門診服務。 回顧年內,集團醫保管理業務的合資公司 -- 金衛醫保信息管理(中國)有限公司亦取得進展。該業務部門為醫療保險企業提供理賠和外包服務,部分業務已在本財政年度內投入運營。 集團的關聯企業 -- 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在其呈報的截至2012331止財政年度的營業收入達到人民幣380,490,000元,相比上一財政年度的人民幣339,532,000元增長12%;客戶數量增加至239,754人,同比上升29%。集團於本財政年度內增持了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目前擁有其41.4%的股份,而中國臍帶血庫企業集團於年內為集團盈利貢獻63,683,000港元。

醫療設備板塊 隨著衛生部落實《三級綜合醫院評審標準》促進臨床科學用血等諸多利好政策,醫療設備板塊未來將能夠從中獲益。自體血液回收系統設備的臨床利用率提高,帶動了專用醫療設備耗材銷售收入的增長,同比上升了8.4%。醫療設備銷售亦增長3.4%,反映集團的產品繼續在大型醫院中獲得市場份額。 中國醫療器械有限公司(CMIC)作為集團與國藥集團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資企業,目前為中國最大的醫療設備分銷企業。集團目前擁有CMIC17.5%股權,為其第二大股東;於年內CMIC作為聯營公司為集團盈利貢獻11,384,000港元。

策略投資 目前集團的策略投資包括Fortress Group Limited (Fortress)29.4%股權(Fortress是私有化後自納斯達克市場退市的樂語中國之母公司)和中草藥業務。中草藥業務包括位於上海市重要地段佔地面積達58,000平方米GMP認證生產設施。而樂語中國在本財政年度內為集團盈利貢獻94,509,000港元,同比增長28%

集團發展策略和展望 展望未來,甘先生表示:「集團堅信中國醫療行業的整體發展前景依然向好,集團將一如既往專注於醫療行業,積極建構在中國的綜合性醫療事業平台。建成開業後的新北京道培醫院將成為該業務板塊的另一個增長點,並將有助鞏固集團在快速增長的醫院管理市場的地位。在此基礎上,我們會大力擴展醫院市場業務,加強其品牌和收入基礎,並會繼續積極而審慎地探索進一步擴展醫院管理市場的機遇。另一方面,我們認為集團的醫療設備板塊將進一步受惠於國家鼓勵臨床科學用血的有利政策環境。我們相信,集團產品滲透至中低端醫院及其利用率的提高將有利於醫療設備板塊的長遠發展。」

關於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 金衛醫療為中國領先的綜合性醫療事業集團,為推動行業發展的先行者。在過去幾年中,金衛醫療憑借積極創新、進取的精神以及對醫療市場先機的把握能力,在醫療設備和醫療服務領域內的臍帶血干細胞儲存及醫院管理業務均取得領導性地位。金衛醫療將繼續實踐其使命,通過有機增長和其他策略發展計劃,力爭成為中國領先醫療集團。 【中央網路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