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任憑市場起伏 醫療生化產業照樣出風頭

 2012-06-28 10:54 時報資訊 保德信投信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今年生物科技類股漲幅較大的主要因素為併購,包含生物科技公司、製藥廠均有購併題材,且併購價溢價幅度高,導致指數出現較大的漲幅,併購件數增加且併購價格高,往往顯示該產業股價被低估;此外,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仍多,生物科技產業為眾多產業中,最具創新能力及成長性的產業,因此,生物科技產業受到投資人的青睞。展望未來,隨著藥品陸續商品化、臨床實驗進度發表、法令環境有利生物科技藥品發展等趨勢,以及下半年尚有多項醫學會議將陸續召開,生物科技族群的表現空間仍可期待。 醫療生化次產業中,除看好生物科技類股外,江宜虔認為,俗名藥相對於專利藥價格較低,卻能提供相仿的療效,其「成本節省」的特性,不僅讓財政負擔沉重的歐美各國積極推動獎勵措施,同時,新興市場薪資成長,也逐漸使其藥品市場需求崛起,讓俗名藥在全球醫療市場殺出一片藍海;預估未來仍將具有高度發展潛力。 江宜虔指出,不論全球景氣、歐債危機如何變化,人口高齡化加速、醫療支出增長的趨勢仍將持續,因此,醫療生化產業的長期成長性受總體經濟影響較小。況且,目前市場波動風險仍高,對於產業國際化程度較高、財務健全度良好,且股價本益比偏低的醫療生化產業來說,將是較佳投資的選擇之一。 江宜虔建議,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之下,醫療生化產業不僅擁有平穩的現金流量,較不易受景氣影響,此外,搭配俗名藥及新興市場等長期利多題材,具備有中長線投資價值,建議以長期投資為目標的投資人,可透過定期定額或單筆方式,將全球醫療生化產業納入多元化投資組合。惟股票市場仍面臨波動風險,投資人應審慎評估自身需求與風險屬性後,再行進場投資。 ★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 ,中時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