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揚博科技 結合 亞諾法 敲開醫療檢測大門 !!

揚博科技 醫療器材 實驗室版本上市   2012/06/27 10:41 記者張欽發 台北 PCBFPD設備類股揚博科技跨界進行醫療檢測器材的開發將逐步繳出成績單,揚博科技主管指出,在安全規範的認證通過之後,揚博科技開發的醫療檢測器材在今年底推出其實驗室版本上市。 由於醫療檢測設備的精密度要求精準,同時,在認證程序也極為繁複,揚博科技跨向醫療市場的此一產品,目前已通過安規認證,並將先推出提供實驗室使用的版本先上市。揚博科技在2011年受惠於PCB廠的大舉擴充HDI製程,業績創新高,去年全年營收衝高到24.05億元,明顯較2010年的19.1億元成長25.93%,同時,其自結2011年稅後盈餘3.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更達到3.47元而改寫歷史新高。對於2012年上半年的業績走勢表示仍合乎公司預期,而對於今年下半年的業績則是審慎以對。揚博科技619日股東會已通過配發股息2.9元,以揚博科技今天的開盤價26.05元計算,其現金殖利率達11.13%


揚博(2493) 攻光學生物檢驗器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0.03.12 01:58 am  揚博科技(2493)轉投資亞諾法生技(4133)上市,董事長蘇勝義昨(11)日表示,已進一步進軍生技檢測設備,開發的光學式生物快速檢驗儀器,可望在第三季商品化,爭食全球10億美元商機。揚博主要生產印刷電路板(PCB)濕製程設備,去年受金融海嘯衝擊景氣恐小虧,但轉投資的亞諾法約7.42%股權在前年底上市,以每股取得成本僅16.4元,昨天收盤價110.5元計算,潛在利益近3.71億元,貢獻揚博每股純益3.33元。揚博昨天股價表現強勢,上漲1.35元,以漲停板21.2元作收。蘇勝義表示,亞諾法在抗體領域快速發展,讓揚博了解生技業,並藉此尋求相關技術,前年成立生技開發部門,在取得檢驗技術授權合約後,初期鎖定的光學式生物快速檢驗儀器(AROM)已開發完成,近期將發表產品,估計第三季商品化。揚博指出,AROM藉著雷射光、螢光固定波長的光線二合一檢測系統,最大優勢是操作簡單、檢測快速與結果精確的平台,僅需要30分鐘就可完成檢測,精確度不輸傳統俗稱96孔盤(ELISA)的檢測方式,靈敏度可達每毫升10奈米克(ng/ml)等級,未來將納入冷光三合一檢測。蘇勝義說,蛋白質或是抗體的定量檢測是全新技術競爭的市場,規模逾10億美元且每年成長,應用面除醫療檢測,還可擴及動植物的各種檢測,揚博已研究蘭花病毒與口蹄疫的檢測一段時間。但他強調,AROM初期設計朝實驗室使用規格,希望可加速實驗速度與創新實驗設計,待檢測抗體開發完成後,即可推出專用版本,如海鮮檢驗版、豬牛檢驗版、水稻或是蘭花甚至特殊版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