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看好隱形眼鏡發展,大立光/明基材齊搶進

2012/06/29 08:20 精實新聞 2012-06-29 08:20:1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受到經濟發展及消費者對於時尚造型要求提升、生活型態與衛生習慣改變、便利性訴求等等因素影響,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需求持續成長,同時產品生命週期有縮短現象。看好隱形眼鏡未來發展潛力,力求突破的電子大廠如大立光(3008)、友達(2409)旗下偏光板大廠明基材料(8215)等等近年來也不約而同朝隱形眼鏡市場佈局,並已於今年紛紛正式量產鋪貨。 另方面,業者強調,台灣的隱形眼鏡市場很值得看好,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亞洲人、華人近視族群原本也較多。因此,除了台灣之外,一般認為,中國大陸的隱形眼鏡市場後續發展潛力亦相當值得期待。 大立光的隱形眼鏡事業主要係透過轉投資大陽科技所持有之星歐光學,切入隱形眼鏡市場。大立光表示,該公司目前的隱形眼鏡產品為日拋型、月拋型,接下來會開發彩色放大片,然後是散光片。20126月份已開始擴大供貨到零售據點,目前大立光的合作夥伴(通路商)大約已鋪貨400多個點,預計2012年底前鋪貨據點數量(目標)要達到1000個。 至於外界關注大立光的隱形眼鏡是否將如內視鏡產品般走向海外市場,大立光指出,初期還是會先以自有品牌在台灣市場做好為主,接下來才可能考慮擴展海外市場。整體來說,2012年僅是大立光隱形眼鏡事業的起跑點,預估全年度對於營收貢獻仍然有限。 明基材料則已跨足醫療材料及美容材料領域多年,該公司同樣在20123月份正式推出了自有品牌美若康隱形眼鏡。現階段美若康隱形眼鏡係以日拋型的矽水膠光學片為主,接下來會推出月拋型,然後是彩色放大片。目前已經在全國600多家通路,包括小林眼鏡、得恩堂、大陸眼鏡等等鋪貨。 對於隱形眼鏡事業發展,明基材強調,原則上初期也將先利用台灣的平台為主,並充分掌握技術通路、建立人才基礎,日後才會考慮擴向海外。今年第二季明基材料的隱形眼鏡平均每月營業額約數百萬元,對整體業績貢獻仍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