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幹細胞移植 可治糖尿病

【溫哥華訊】 June 28, 2012 09:00 卑大教授齊佛是糖尿病研究報告主撰者。(圖:卑詩大學提供) 卑詩大學科學家團隊主持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利用人類胚胎幹細胞移植,可成功地在患糖尿病的老鼠達到明顯療效,據悉這可能是糖尿病臨床醫學上的一項重要突破性發展。 卑大細胞及生理學系教授齊佛(Timothy Kieffer)及加美科學專家組成的13人研究團隊,27日在「糖尿病」(Diabetes)期刊網頁首度發布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該項研究獲得加拿大醫療研究學會(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加拿大幹細胞網絡(Stem Cell Network of Canada)、溫哥華幹細胞科技實驗室等機構共同贊助及支援。 研究團隊利用幹細胞植入實驗老鼠體內,發現三、四個月後這些患有糖尿病的鼠隻逐漸擺脫倚賴胰島素,轉而維持健康的血糖標準。即使對老鼠餵食大量糖分,血糖也未明顯升高。 科學家幾個月後從老鼠身上移除原先植入的幹細胞,又發現這些細胞都能正常再生胰島素。 這項研究是醫學史上首度在科學實驗中證明,老鼠身上可成功地移植人類幹細胞,及重新再造胰島素功能。 齊佛是這篇醫學報告的主撰作者,他對於這項突破性的研究成果感到振奮,但是他有所保留地指出,若要在人體測試同樣的移植和再造的程序,仍需要更多研究和實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