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國發基金與日本券商成立生技創投 ??

十二五加持,中概生技股升溫 !!  2012-07-17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中國公佈第二季GDP後有望重啟刺激經濟措施,由於生技醫療類為十二五計畫重點,隨著陸股醫療族群的漲幅加溫,中概生技類股將再次重獲資金青睞,東洋(4105)、金可(8406)、康聯(4144)等收成股將成多頭焦點。第一金投顧專業經理宋豪麟表示,國際形勢不佳和總體經濟狀況差,歐美等國際大藥廠或通路商往亞洲尋找醫療替代品的需求趨勢增溫,也激勵生技產業多頭主流氣勢不變,第三季營運動能強勁醫材類和年底營運面轉佳的類股有機會扮演領頭羊角色。宋豪麟指出,外傳國發基金可望與日本券商合作共同成立生技創投,目前中化、永信、杏輝、健喬、微脂體、南光、醣聯、精華光、優你康等部分公司與日本業界較有接觸,是否會同步沾光,備受矚目。另外,國際生技醫療消息方面,英國衛生單位對國際第五大藥廠羅氏(Roche)例行檢查時懷疑羅氏隱藏1.5萬名病例的致死報告與6.5萬例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遭到歐洲藥品監管部門緊急調查,雖然目前沒有停止使用藥物的建議出現,但這起報告的後續發展值得觀注。特別要注意的是,這次被爆隱瞞的8項藥物中,包含乳癌重要藥物Herceptin、標靶藥物AvastinB肝干擾素Pegasys、非小細胞癌上皮生長因子阻斷劑Tarceva、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藥物Rituxan(也有人運用於免疫抑制劑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重要藥物,其中包括AvastinRituxan都是應用很久的蛋白質藥物,專利也將在未來五年內到期。雖然目前沒有停用或禁用,也沒有藥物不良使用的反應聲浪,但是否會影響投入biosimilar、抗癌領域藥物的公司,值得觀察,國內包括永昕、東洋、基亞等公司都有瞄準這些產品為假想敵開發新型藥物,調查結果如果有重大變化,衝擊的可能不是只有Roche,而是全球藥物發展的佈局。新藥訊息發面,GSKPfizer合資成立的愛滋病新藥發展公司ViiV公佈ING114467臨床三期的初步成果報告,結果相當正面,優於部分的預期,實驗藥物效果優於Gilead的產品。ING114467屬於intergrase inhibitor,是比較主流的愛滋藥物,該訊息也讓國際藥廠的合作案備受關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