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尋求合作


 記者唐嘉麗劍橋市報導 June 19, 2012 06:06 AM  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 (Supra Integration and Incubation Center,簡稱SI2C)首席顧問蘇懷仁,是家住麻州的「波士頓人」。他說,當世界製藥和醫材大產業商業模式劇變,紛紛轉型為許多小單元時,小規模生技型態的台灣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好機會。加上亞太製藥市場漸受重視、中國人口因素,台灣政府長年的努力與推動,這是他在美國藥廠高職位退休後,考慮良久,決定為「有可為」的台灣生技工業貢獻心力的原因。 蘇懷仁17日在劍橋市Le Meridien酒店召開的華文媒體記者會中表示,若看個體,或許不整齊,但是串連起所有的研發能力與特長,台灣的競爭力決不輸人 Brain Taiwan (台灣品牌)SI2C的目標。去年11月成立的SI2C辦公室,定位成新創、輔導、聯盟、合作的生物科技平台,工作內容包括串連台灣生技資源,向選定的研發產品種類與疾病領域推動與發展;在國內外尋找案源,並在早期研發給予各種支持;幫助政府培育人才,把優秀的生技團隊變成企業家;成立種子基金,支持前期學研研發計畫或新創公司,與後期的投資接軌。建立生技園區,以一站式服務,協助新興公司和研發團隊起步和發展。基亞生技公司董事長張世忠,以肯亞選手包辦奧運馬拉松比賽獎牌為例,比喻小小的台灣,只要找到自己的強項、策略上的立基(niche),在全球生技界打造台灣品牌非夢想。 他說,SI2C設置奧運練習場,集合有機會的運動員,給予支持,有效運作,未來十年,體質好的公司得到養分,定能走進亞洲和世界。SI2C成立七個月後,已完成對台灣肺癌、肝癌、與TBMDR-TB新藥開發的價值鏈能量評估,並在七項案源中,選出一件進行深入評估以及後續可行的資金募集及育成輔導。6月首度召開的新藥開發點委員會議,也提出「台灣應加強針對兩岸、其他亞洲地區具高度醫療需求的疾病領域的藥物開發能力」的建議與結論。有關醫材的盤點會議將於7月召開。 蘇懷仁率領團隊幹部參加全球BIO大會。21日將主持論壇,與來自產官學研界的講員共同探討,如何能讓台灣現今在特有疾病領域或產品種類的藥物與醫材開發價值鏈的獨特能量,受到國際肯定與認同。他希望借重各方資源與協助,和美、歐、亞洲學研及創投界建立連接及合作關係,擴大發掘具潛力案源的來源。他說,SI2C50%的案源來自海外,希望有更多人知道SI2C的故事與方向,也期盼與波城和世界各地生技學研和新興業界加強聯繫,尋求合作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