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張善政.. 到中國建產業雲端中心 “難” !


張善政務實 籲企業「加零思考」 【經濟日報╱記者 蘇秀慧、黃晶琳】 2012.07.13 12:23 pm  Google挖角來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是內閣裡的亮點,來自產業界的他,了解產業,勾勒雲端前景時,少了「天真浪漫」,多了務實,尤其是在談到企業發展雲端策略時,希望企業要「加零思考」,才能找到自己的藍海。 今年2月內閣改組時,張善政在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大力推薦,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陳冲真誠邀請下,放棄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高薪出任科技政委,二度進入政府部門服務。張善政入閣,產業界一片叫好,上任近5個月來,施政風格務實,談起雲端的未來,不再是「天邊的一朵雲」。 他直言,台灣很多廠商發展雲端,欠缺實務經驗,過於天真,應要打破過去產業發展強調「產值大」,如「兩兆雙星」漂亮口號的迷思,改以「價值」、「產值」並重。 勾勒雲端產業的前景,張善政則以過去任職宏碁和中國大陸打交道的經驗,提醒台灣廠商不應一廂情願,大陸高度管制網路,要設雲端中心,恐怕是難上加難,還不如去東南亞尋找商機,機會較大。 張善政舉例,台灣可以發展企業的「人事雲」,但大陸市場規模之大,遠非台灣廠商所能想像,因此,未來登上雲端應用,規模必須「加零」(加個零)思考,否則到了國際市場可能行不通。 他承認,台灣所有做e-mail公司的研發人力加總起來,不如Google當年研發Gmail時一個研發團隊的人力;Google、蘋果、微軟等國際大廠研發人力,至少是台灣任一公司的研發人力規模「加零」(加個零),這也是台灣發展雲端的「大挑戰」。 宏觀、執行力強是張善政在企業界獲得的評價,再度重返政壇的他,溝通力強、EQ好、有理想,在內閣裡人氣旺。 2012/07/12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