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太景 授權俄羅斯R-Pharm

F*太景 拿下新藥股市值王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40118 04:10F*太景(4157)(17)50元上櫃,挾著新藥奈諾沙星(太捷信)第二季可望取得兩岸藥證,且近日也與俄羅斯領導藥廠R-Pharm簽下授權俄羅斯、土耳其及獨立國協合約,昨日股價攻上53元收盤,市值來到369.02億元,穩坐新藥股市值王寶座。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太景已建立整合性新藥開發平台,三個專利新藥太捷信、抗C肝病毒藥物TG2349、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TG0054,都將進入收成期,隨著幾個授權協議的簽訂,未來將有穩定的里程碑款與權利金收入,並將跨入製造及銷售領域,成為全方位的醫藥公司。許明珠表示,太景已積極進行垂直整合,架構完整價值鍊,未來將維持每34年就申請一個符合美國FDA規範之IND的速度,建立堅實的產品線,配合授權策略之運用,讓太景成為高速成長並具有穩定獲利的企業。太景目前新藥中,最受矚目的太捷信,全球擁有160個專利,最長可至2029年;該新藥已授權給浙江醫藥集團在中國行銷和生產,太景先前已獲800萬美元的簽約金,今年取得藥證後,將獲得100萬美元的里程金。未來上市後,大陸潛在最高年銷售額可達10億人民幣,太景可獲得淨銷售額7%-11%之權利金收入。F*太景是國內首檔無面額掛牌的新藥廠,上櫃股數696,270,445股,以昨日最高56.9元計算,上櫃市值一度超過380億元,躋身「10億美元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