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基亞 專注 公司IPO(基亞疫苗/溫士頓醫藥/德必碁)

基亞4子公司 3年內IPO 最新更新時間:21:04:51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30日電)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基亞轉投資的基亞疫苗、溫士頓醫藥、德必碁廈門與專攻醫材的4家子公司,規劃3年內上市櫃(IPO)。其中基亞疫苗估1年半內上興櫃,最快2年內上櫃。基亞生技今天宣布,肝癌新藥PI-88第三期臨床試驗,已於27日達成預定的500名病人收案目標,若試驗結果符合預期,最快2014年底取得台灣藥證。由於目前全球尚無藥物用於早期肝癌治療,PI-88有機會在早期肝癌術後預防復發的領域,成為全球第一個上市的新藥,搶攻全球新台幣300億元商機。除了新藥臨床數據傳出佳音,張世忠表示,基亞去年分割成立的子公司基亞疫苗,目前資本額5億元,基亞持股約5成,其餘股權由福又達公司及賽宇科技共同擁有,計畫基亞疫苗1年半內上興櫃,最快2年內上櫃。基亞已選定在新竹生醫園區興建疫苗工廠,預計明年17舉行動土典禮。張世忠說,疫苗工廠計畫2年內完工並取得認證,目標打造亞洲最棒的細胞培養疫苗廠。此外,張世忠說,今年11月基亞併購從事眼科與腫瘤藥物開發、製造和行銷的溫士頓醫藥,目前溫士頓醫藥資本額2.65億元,基亞持股68%。未來溫士頓的藥廠通過PIC/S認證後,可製造PI-88的活性成分,將製造利潤留在基亞。基亞也可藉由納入溫士頓2個腫瘤領域專利性學名藥,充實產品線。另外,張世忠表示,從事分子診斷試劑開發、認證與製造的德必碁廈門公司,預計3年內以海外公司或簡易上櫃方式掛牌。張世忠說,基亞預計透過併購國外公司,或與大股東云辰合資成立醫療儀器公司,同樣計畫3年內上市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