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0, 2014

本土朝鮮薊: 天健生技

食安商機夯 食材有認證【聯合報╱記者陳靜宜、林佳儀、吳雨潔/台北報導】 2014.01.15 04:02 am香檳茸的滋味譬擬松露與松茸,受到五星飯店主廚的青睞。 圖/樂活生技提供食安問題引起國人對食材的重視,業者引進各式食材,搶攻商機。 新加坡上市公司其祥集團,為新加坡的三大雞商之一,2011年在台上櫃,在星馬一帶陸續推出「櫻花雞」與「蟲草雞」,每年能賣出九十萬至一百萬隻的品牌全雞。其祥在台灣與南投縣魚池鄉的養殖戶契作白肉雞,財務經理陳英傑表示,「康樂雞」飼料不添加抗生素、成長激素,飼養天數四十多天。全雞採冷凍方式銷售,可在Jason's超市、PCHOME等通路買到,12公斤售價在380800元。大成所推出的「安心雞」採冷藏供應,在家樂福等量販超市可買到,每袋包裝上有可溯源的QR Code,可以追溯到農戶、電宰場、飼料與無藥殘檢驗報告,1公斤售價在158186元間。原產於地中海的朝鮮薊,多採進口,一斤要價8001千元。8年前,天健生物科技於南投清境重新試驗栽植,正式栽種出台產朝鮮薊。朝鮮薊從根、莖、葉到果實都能食用。天健生物科技除可產地直送朝鮮薊外,另也將朝鮮薊製成茶包、蔬菜麵與高湯等食品,目前僅供電話訂購。樂活生技、農委會農試所與屏東科技大學研發出香檳茸,樂活生技總經理葉顯光表示,香檳茸一公斤要價5,000元,目前已推廣至五星級飯店。除了菇蕈食材,亦有香檳茸養成的香檳雞蛋及香檳茸萃取液等,加上日後延伸的香檳茸萃取等生技產品,總計上看10億元產值。提倡「正道農業」的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簡明仁表示,從產地到餐桌非一味講求降低成本,推動台灣好食材,可帶動農民參與無毒農業及保障農民穩定的利潤。【2014/01/15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