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柯文哲 思考北台灣適合1-2種產業

柯文哲訪美首站 到輝瑞藥廠取經生技產業 2014100910:27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前晚出訪美國舊金山市,訪美第一個行程選在輝瑞藥廠,若北台灣以台北市為中心,要投入生技產業,應審慎考慮需要準備那些東西,畢竟在世界上第一名、第二名還會存活,第三名大概就不行了,所以真的要做一定要成功,柯也舉過去在台灣被稱為四大「慘」業之一的DRAM為例,指「比貪汙更嚴重的是就是決策錯誤」,北台灣約可投入一、兩種產業,但要選擇哪些產業投入,是蠻大的政治決策,不能冒進。 柯文哲今稍晚也一併參訪臉書、蘋果等世界知名的大公司,他表示像矽谷天使基金的聯誼會,這是全世界做創投非常成功的台灣人所組成的團體,藉由這次出訪他們談一談,這些人也可以是未來他當台北市長時的經濟顧問、工商業顧問,「需要這些人來給我們一些知識,這些知識可以讓我們將來做決策時減少錯誤的機會。」 媒體詢問柯,是否擔心參訪輝瑞藥廠被國民黨做文章,柯文哲表示,輝瑞是世界上最大的藥廠,他剛剛在討論一些問題,大藥廠不斷地併入小公司,可是也不斷的在外包工作,所以在整併跟外包過程當中,怎麼維持企業的最大獲利或最佳經營模式,這些題目都蠻有趣的,需要多跟產業界大老聊,慢慢會有一些想法。(張博亭/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