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張善政: 法人機構 產學媒合平台

台科技部長:創意要勇於表達 【大紀元117報導】(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南下高雄演講時說,台灣年輕人創意十足,但卻普遍保守又不善表達,因此吃大虧。 他又說,外國年輕人一個不起眼的小發明往往就小題大作一番;反觀國內年輕人總愛「深藏不露」,即使有不錯的發明,總會說「不好意思獻醜」。 張善政下午在高雄君鴻國際酒店出席「2014台灣青年論壇」,以「台灣的創新之路」為題發表演說,現場座無虛席,演講結束,與會人士爭相與他合影。 張善政建議文史研究要深入淺出並要有故事性,以大眾傳播媒體採訪的角度發表研究成果,才易引起共鳴,千萬不要流於艱深難懂。 他感慨,台灣學術界好像常與業界脫節,造成高等教育人才不好用,不僅造成教育資源浪費,也造成失業率高居不下。 張善政又說,科技部將成立學術研究諮議會及產學推動諮議會,以銜接上游學研能量與下游產業需求,同時規劃推動示範型大學引領研究產業化。 他指出,科技部還將研議運用法人機構能量搭建產學媒合平台,強化產學合作交流及培育產業人才,打造產學合作發展的優良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