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花博 足球場 轉化成 “台灣創業園區”

國發會推創業拔萃方案 創業家給經驗 中央廣播電台/楊文君-20141019 下午14:41 為了改善台灣創新創業環境,國發會研擬「創業拔粹方案」,將於台北花博園區成立「創新創業園區」,並同時成立諮詢委員會,邀請「創業前輩」來提攜後進。阿碼科技創辦人黃耀文就表示,台灣法規限制多不利創業,資金也很難募得;Gogolook創辦人郭建甫則認為台灣不缺人才,但如何吸引他們創業將是未來創業園區的重點。國發會日前公布第一波諮詢委員名單,包括創造防止惡意廣告軟體的阿碼科技創辦人黃耀文、與開發陌生來電辨識AppWho's Call」的Gogolook創辦人郭建甫都在名單之中,他們也率先分享自身創業過程及給政府的建議。阿碼科技創辦人黃耀文談到當初在台灣創業要募資時,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後來去美國矽谷一趟就拿到資金,原因就在於台灣法規限制多,對創業者不利。他說:『(原音)我第一次募得100多萬美金,團隊1毛錢都沒有出,但是團隊還是占有絕大部分的股份,這種東西在台灣公司法下是做不來的,因為公司法認為出資的人才可以有股份,在法律面需要改。』Gogolook共同創辦人郭建甫則認為,日本、韓國的工程師都很佩服台灣工程師,什麼都能做出來,顯示台灣不缺人才,但一流人才卻很保守,不願意出來創業。他說:『(原音)今天很多家長會想說為什麼他兒子要去名不見經傳的創業公司工作,為什麼不去台積電、宏達電?這是整個社會沒辦法給創業一個安全感。』郭建甫也指出,大部分的工程師都嚮往大廠,即便提出與大廠相當的待遇,還是很難招到人,可能跟社會上對於創業就是會賠錢的想法有關。他呼籲台灣政府應塑造創業的安全感,才能翻轉大家的觀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