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國發會) 創業天使計劃進化版: 創業拔萃方案

天使計劃為交差? 管中閔:媒體亂下標 20141031 【周義朗╱台北報導】對天使計劃被媒體誤解為交差了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在立法院經委會表示,創業拔萃方案和天使計劃都是為改變國內的創新及創業環境獲得改善,當時中高階幹部內部訓練會議時,是為激勵國發會幹部,要同仁不要以此為滿足,不要認為已經交差,「這樣的標題是媒體亂下標」。 對今年國際經商環境評比排名倒退1名,管中閔則強調,主要是計算方式改變,但所有的細節,國發會都會做整體的檢討,他更說,法規鬆綁是全面性的,在各部會積極配合下,「再給我們一點時間,相信明、後年排名會更進步。」 國發會官員則解釋,主委日前對會內同仁演講題目為「經濟政策的檢討:觀念革新到政策革新」,盼同仁了解制定經濟政策時應有全面性的思維,並以創業天使計劃進化到創業拔萃方案為例,以積極角度鼓勵同仁,說明政策制定不是只有點與枝節的改變,而應有全面觀。 另外,勞動部擬將男性陪產假從3天提高至5天,立委葉津鈴昨質詢管中閔,站在父親立場,覺得應放幾天?管答:「至少10天」,讓葉大表贊成。管中閔也說,未來會在人口政策會報中,把相關意見納入規劃,且政府不是只有陪產假,也有許多育嬰照顧的配套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