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臺北市日本工商會建言 國發會 正面回應

加速經貿開放,臺日攜手開拓市場 大成報 (2014-11-06 23:33)【本報訊】臺北市日本工商會今日發表2014年白皮書,肯定政府積極處理日商建言,促進日商在臺經商營運環境。國發會主任委員管中閔代表政府接受白皮書時表示,白皮書是外界對政府各項施政的重要檢查報告,對我國推行法規改革工作具有重大意義。政府將加速推動經貿自由化,以積極融入區域經貿體系,並期盼臺日經貿關係更緊密,共同攜手開拓國際市場。國發會自去年底起以更積極的作法辦理跨部會協調工作,全面盤點及研析外國商會建言,作為推動臺灣經貿自由化的基礎。其中,日本工商會2013年白皮書全部41項建言有七成已獲得政府正面回應,日商因此特別感謝政府的協助,並讚許政府認真處理建言的態度。日本工商會指出,鑒於臺日產業互補特性,日系企業投資臺灣,已從直接投資臺灣市場轉變為與臺灣企業攜手進軍第三國的合作型態。臺日間近來簽署諸多協定,有助提升雙方經商便利度。該工商會表示,臺日若能進一步簽署租稅協定與雙邊經濟夥伴協議,彼此經商環境競爭力必將更提升。日本工商會同時籲請臺灣把握融入區域整合時機,盡速與他國簽訂FTA或加入TPPRCEP,避免在亞洲遭遇被邊緣化危機。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強調,政府經濟開放的決心絕不動搖,無論是近期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或是長期推行的法規改革工作,皆是讓臺灣更易融入全球供應鏈中,並為加入經濟區域整合所作的準備。政府為展現臺灣經濟自由化的決心,將加速進行法規制度與國際調和,逐步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法規環境。管主委說明,為加速優化我國創新創業環境,讓更多國內外新創企業根植臺灣,國發會啟動「創業拔萃方案」,全面整合各部會既有創業資源,以法規鬆綁引進國際資金與專業知識,打造正向且有效運作的創業生態系統,推升下一波經濟動能,期盼日本創業家、專業人士及創投基金能進一步透過「創業拔萃方案」與我國合作。針對日本工商會呼籲臺灣應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管主委表示,這正是政府現在的推動方向,例如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和積極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就是為了持續減少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積極拓展其他亞洲新興經濟體市場,歡迎日商與臺灣產業攜手合作,共創互利雙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