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科技部跳學術 拼”產業”政績PK經濟部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

研究成果別「放冰箱」 張善政挺教授創業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南報導】 2014.10.16 03:18 am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15)日表示,科技部推動產學鏈結,除了技轉外,若國內產業還未準備好接收學校研究成果,不能因此就把好的研究放在冰箱裡,教授出來帶學生創業、開公司,是很好途徑。 在科技部創業金支持下,兩年來已成立20多家新創公司,他並強調,發展創新創業,一定要拉創投業者一起,這不是資金問題而已,更重要是借重創投人才,推向市場。 他表示,這20多家新創公司至今都還活蹦亂跳,期待這些小公司將來被看上、被併購,可以站在巨人肩上繼續發展,或者獨立長成巨人,期待這些公司將來成為「有頭有臉」領導公司。 為有效將學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創新能量,科技部自2012年起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經過三期計畫,各大學校園都已開花結果;根據國際媒體評比,成功大學在前年、去年產學合作績效世界排名,與約翰霍普金斯、杜克等國際名校並列第一。 張善政表示,希望其他國立、私立大學起而效尤,期盼成大可以帶頭示範,成為南部產學合作區域中心。 科技部昨天在成大舉辦「創新創業激勵計畫」萌芽、茁壯、創業說明會,除了介紹成大創業團隊外,邀請台塑石化、永豐餘、鴻海、鑽石生技、富邦金控、新橋聯合、高新工程、益鼎創投等創投業者與會,盼吸引創投天使資金投入。成大校長黃煌輝並與業者簽署投資團隊意向書、參加天使俱樂部意向書。 2014/10/16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