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14

中山足球場 = 創新創業園區/3000坪=100家(國發基金: 創業拔萃方案)

創業拔萃方案,國發基金投資增至4  國發會昨(7)日表示,為提升創投基金投資新創事業的誘因,國發基金未來投資這類創投的上限將由三成提高至四成,另也將解除新創公司聘僱外籍專業人士的限制,這項「創業拔萃方案」近期獲政院通過後,可望於8月正式推動。國發會在今年3月份的首次委員會議通過「創新創業方案」,這項方案也就是目前政院正在審查的「創業拔萃方案」。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表示,這項方案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建立一處國際性創新創業群聚園區,藉由與國際鏈結,有機會在國際曝光。詹方冠表示,目前已選定中山足球場這個空間做為創新創業園區,未來略加整修,估計3,000的空間可以提供一年約一百家業者進駐。他表示,未來這個創業家的群聚園區將委由民間經營管理,為讓新創事業較易取得資金,凡創投基金投資這些業者,國發基金參與創投的上限將由平常的三成提高至四成,亦即創投計畫募資規模如果是一億元,其中四成由國發基金出資。另外,也擬修法讓創投這些原始股東可以持有具複數表決權的特別股,詹方冠表示,擁有這樣的特別股可以讓這些原始股東對公司未來重大投資案有較大的影響力。美、歐都是這麼做,新創事業風險極大,如果想吸引創投業者投入資金,有必要仿效美、歐。而為讓這些新創事業可以更容易的引進外籍專業人才,也將外籍人才來台需在本國有兩年工作經驗的限制取消,另聘僱外籍人才的公司資本額需達500萬元或年營收達1,000萬元的規定,本方案也研擬一併取消。【資料來源:2014-7-8/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