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林義守/潘孟安: 屏東一定要有 大型醫院 (第1期投資50億 蓋500床)!!


義大醫療團隊 要到屏縣開醫院 2017-02-18 07:22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林良齊/連線報導 義聯集團繼建造3家醫院後,觸角延伸到屏東,初期規畫投資50元在麟洛鄉開發大型醫院,這項投資案已獲衛福部同意,只要土地問題定案,就可動工。對此,屏東縣政府「樂觀其成」,縣府說,屏東長期以來缺乏醫療資源,對興建大型醫院相當歡迎,將會協助有意願的業者來設院。義大醫院屬意麟洛鄉,地目、土地取得等問題還待解決。義聯集團從鋼鐵業跨足教育、醫療及休閒產業,其中醫療體系發展迅速,目前已有義大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及義大大昌醫院投入營運,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如今再伸足屏東拓展醫療事業版圖,他懷抱雄心表示,「有機會就要做到醫學中心」。林義守說,他與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見解一致,屏東一定要有一家大型醫院,否則對屏東人不公平。目前高雄義大醫院的病患約2成來自屏東,單趟車程起碼花半小時到1小時,病患及陪病的家屬舟車勞頓,所浪費的時間與人力,恐怕要比醫療還多。他說,高雄現有34大型醫院,但屏東沒有,因此他答應潘縣長,要比照義大醫院的規模,引入一流醫療團隊到屏東開醫院,1期投資額約50億元,闢設500床,只要順利取得用地,今年應有機會啟動。義聯集團這波投資計畫,除在屏東興建大型醫院外,也計畫利用20公頃土地開發大型生態休閒產業,包括建造兩家大型飯店及VILLA別墅旅館,同時做為吸引醫療人力進駐的誘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