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IBM人工智慧 (Watson) 助攻 麗臺 布局 “健康雲”


麗臺轉型健康雲 IBM打世界盃 20170218 04:10 翁毓嵐/台北報導 麗臺科技近年拚轉型,主軸之一的「健康雲」從過去的硬體逐步擴展到軟體應用及雲端服務,今年再攜手IBM極跨界,加入IBM的人工智慧系統「華生」,透過其大數據分析、蒐集健康照護數值以進行風險評估,協助麗臺在健康醫療照護領域打世界盃。分別鎖定「健康雲」、「設計雲」、「遊戲雲」等三雲服務轉型的麗臺,力拚今年營運轉正。其中,健康雲部分麗臺已開發出包括心律記錄器amor系列、偵貼心及照護雲等從硬體、軟體應用到雲端後台等裝置及服務,今年更將透過與IBMAI人工智慧系統Watson(華生)在健康醫療的數據分析合作,結合更多雲端資源與合作夥伴,從台灣市場打進全球市場。盧崑山坦言,麗臺進行轉型15多年來,直到5年前定調要朝「服務」的方向轉型才納入大數據及雲端相關技術,而透過已開發出的心律記錄器、偵貼心等裝置,並得到醫界不錯的使用回饋後,讓他看好這將成為麗臺轉型智慧醫療服務的利基點。目前麗臺主要以租賃方式提供醫療院所服務,採用月租或單次收費,提供醫生在看診時的後台資料分析。盧崑山指出,麗臺除在台灣與台大、榮總、北醫、高醫等大型醫院進行臨床研究計畫,希望透過與台灣這些心血管疾病醫療權威專家的合作,累積更多的病例分析數值,再進一步邁向海外醫療健康照護市場;首波海外市場將鎖定日本及新加坡,另在大陸市場麗臺則已與北京當地的醫院試行合作。(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