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廣東省CDC) H7N9人類感染病例 發生基因插入 突變


疫情延燒 廣東H7N9發現變種病毒 聯合新聞網 2017/02/20大陸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通報,在兩例感染H7N9病例中,發現變種病毒,意味該病毒已經突變為對禽類高致病性的病毒。大陸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中新網報導,大陸近來H7N9禽流感疫情延燒,光是二月六日至十二日僅一周,全大陸地區就通報六十九例H7N9病例,其中八人死亡。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天通報,今年一月該中心對兩例H7N9人類感染病例進行進一步基因測序分析時發現,在這兩株病毒的血凝素鏈接肽位置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意味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鳥高致病性的病毒。這兩個病例發病前都曾經暴露在禽類環境中。目前一個病例已經康復,另一病例仍在治療中。所幸一百零五名與病患曾有接觸的密切接觸者,經過兩周觀察,並未出現感染徵兆。廣西衛計委昨天也通報,一名四十一歲感染H7N9流感李姓女患者昨天上午死亡,這名死者發病前在南寧市農貿市場從事活禽銷售。二月十一日開始發熱、咳嗽,病情逐漸加重,十六日入院治療,十八日確診,全力搶救後仍無效。廣西今年首例輸入性病例(卅二歲莫姓男子)因病情危重,已在二月十五日搶救無效死亡。另為防制疫情,廣東省農業廳等單位下發緊急通知,至三月卅一日前,暫停從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四省調入所有活禽,廣東省未經獸醫部門檢測合格的活禽也要限制外調。此外,廣東省也暫停從湖南、湖北、福建、四川、河南、貴州、山東、上海、遼寧、河北等人感染病例省,調入商品活禽,但經病原學檢測合格的種禽可以調入。南方日報報導,廣州對全市禽類批發市場和農貿肉菜市場禽類交易區已實行臨時性休市,在農貿市場,原先長達一百公尺的活禽交易攤都貼上封條。不少消費者轉而購買冰凍禽肉或魚肉、豬肉來替代活禽,市場紛紛出現魚攤前擠滿消費者的景象,有民眾排了十多分鐘隊後才買到一條小鯽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