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H7N9疫苗) 只要 政府有需求 基亞生 立即製備 !! (外交部指定外賓參訪)/ 總經理(陳燦堅) 開日本料理餐廳, 一個月賺一資本額


基亞生整廠輸出 瞄準東協 聯合新聞網 2017/02/20 基亞生物製劑公司(基亞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公司今年將由興櫃轉上櫃,而公司將依基亞生竹北細胞培養廠模式,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輸出東南亞各國,扶植東協國家完成自主公共衛生國防能力。陳燦堅表示,公司旗下開發的新型流感H7N9疫苗已經完成臨床二期,目前正啟動臨床三期試驗,該公司疫苗新廠有能力半年供應2,400萬劑的流感疫苗,只要政府有需求,基亞生有立即製備的能力。基亞生竹北細胞培養新廠已經在去年落成,陳燦堅指出,該廠目前已經成為國內外政府、生醫單位參訪的台灣生醫廠,也被教育部認定為「教學生醫廠」,也成為外交部指定外賓參訪的生醫單位。目前新型流感肆虐亞洲各國,以H7N9為例,台灣雖僅有零星境外移入案例,陳燦堅表示,但政府或民間單位均不可輕忽,而公司有協助台灣抗疫的能力,也不會缺席。據悉,2006年台灣政府就規劃要建構自主防疫能力,有意籌建細胞培養疫苗廠,但因若干問題而中斷。陳燦堅說,不論是哪一型的流感病毒,只要用公司的細胞培養平台加上相應的病毒株即可製備。陳燦堅表示,基亞生在H7N9的疫苗開發方面,已邁入臨床三期試驗階段,在安全性與有效性方面無虞,從開發到生產只需三個月內即可完成,生產能力在千萬劑以上,除了能因應防疫所需,業界預估,產值可望衝高到40億到60億元。至於整廠輸出部分,陳燦堅指出,WHO(世界衛生組織)有鑒於新興感染疾病爆發的不確定性,建議每一個國家的應該要有疫苗設施與生產能力,而這是基亞生的關鍵能力。疫苗廠屬於國防工業,而近年美國政府也撥出10億美元的預算,協助美國疫苗廠轉型為細胞培養廠,陳燦堅指出,當疫病大流行時,由於疫苗來源緊縮,根本無法自國外進口,價格也將無法控制,因此WHO建議有其意義。陳燦堅表示,當前不少的東協國家仍缺乏製造、開發疫苗的能力,而細胞培養廠有其優越性,因此不少東協國家都有意引進該技術,打造自主的防疫能力。陳燦堅表示,細胞培養疫苗技術的優勢是,容易量產以滿足疫病大流行時的疫苗需求。

總座陳燦堅 有生意頭腦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基亞生物製劑(基亞疫苗)總經理陳燦堅目前也兼任該公司副董事長,他是細胞培養疫苗的專家,但很多人不知道,陳對美食極有研究,還曾經開過知名的潮州餐廳與日本料理,堪稱美食達人。陳燦堅是疫苗專家,但極有生意頭腦,台大唸書時期即與岳父及十位醫師合夥開日本料理餐廳,40年前高檔日本料理方興未艾,據悉,這家名為「園」的日本餐廳天天客滿,「一個月就可以賺一個資本額」。陳燦堅念台大時,就擁有一部汽車,當時台大學生僅有兩人開車上學,另一位,是國內某大企業的少東。陳燦堅說,當時他「省吃儉用」存錢買一部車,但為了養車,他不開車時就把車子租給同學開,依公里數計費,將閒置資產發揮到最大價值。生意頭腦好的陳燦堅,早年交遊廣闊,因生意需要而自己開餐廳招待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