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生華科CK2抑制劑 授權Chaperone開發 神經退化性病 (前期金15%股權)


神經退化性疾病重大突破 生華科可望獲利 2017-02-17 17:17:21 經濟日報 鄭芝珊 在好萊塢電影「我想念我自己」中,女主角艾莉絲因為罹患阿茲海默症(即失智症)逐漸失去心智的過程,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落淚;而一本感動全球讀者的回憶錄「潛水鐘與蝴蝶」讓外界得以窺見漸凍人被禁錮的無聲世界。這些因為蛋白質錯誤摺疊(protein mis-folding)而引發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患者,可望因為創新藥物的研發成果而重見一線生機。致力於研發全新小分子抗癌標靶藥的生華科(股號6492),其專利授權夥伴美國 Chaperone Therapeutics, Inc.,於臨床前試驗中發現運用生華科早期授權之CK2抑制劑可調控影響亨丁頓舞蹈症的重要因子,在修正蛋白質錯誤摺疊上具治療潛力,未來可能應用於廣泛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治療上,而這項成果也受到國際矚目,於日前被收錄發表於國際重要SCI學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相信對全球於此領域的研究會造成重要影響。而這項研發突破,打開了CK2抑制劑在癌症領域之外,其他可能適應症的治療,同時也可預期為生華科未來帶來豐厚的獲利,包括已經取得Chaperone15%股權作為前期簽約金,以及合約約定之各項開發階段,生華科有機會獲得階段里程碑授權金,如於多項適應症的開發順利,總計規模達1.027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0億元);此外,未來產品成功上市銷售時,可另獲得銷售權利金,對將掛牌上櫃的生華科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關於生華生技 生華生物科技定位為新藥開發公司,開發具有新穎機制的抗癌新藥,並致力協助患者從根本上治療其病症。生華之核心理念是發掘具潛力的生物標的或分子標靶與其相關的治療方法,同時提供藥物開發及成果商品化的技術支援。生華的發展重點在於引進當前標準照護以外的創新療法,並透過臨床試驗的設計、執行與分析來驗證其功效(Proof-of-Concept),以期成為一個創新研發與價值創造兼顧的生技醫藥公司。生華擁有強大的研發及經營團隊,運用創新策略,展現出卓越的領導績效。生華總公司位於台灣,100%持有的子公司設立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生華研發團隊透過與試驗主持人和全球技術服務供應商的良好合作關係,有效監督及掌控各個研發專案的執行進展。目前生華的專案在澳洲、美國、加拿大及亞洲等地規劃或執行多項人體臨床試驗,且技術服務供應商遍及北美、亞洲、澳洲與歐洲,可提供生華全球化的服務網絡與完善的技術支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