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尹衍梁: 臺灣將循半導體模式,迎接生技新時代

台湾生技业未来闪亮 金融业掀投资潮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3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新金控董事长吴东亮29日表示,看好生技产业未来发展,将参股润雅生技。业界认为,吴东亮决定加持生技产业,台湾金融集团富邦金、永丰余、台新金、台湾工银大举跨入生技领域的时代来临。润雅生技P3等级蛋白质药物工厂29日在新竹生医园区举行动工,吴东亮出席。目前润雅生技资本额近3亿元新台币,未来规划增资到10亿元新台币。润雅股东、浩鼎生技董事长张念慈表示,近期办理现增,因与吴东亮有同窗情谊,邀请他入股。张念慈透露,以吴东亮在金融产业的地位和实力,"参与的比重一定不会太小"。吴东亮在中天生技集团董事长路孔明邀请下,已和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富邦金董事长蔡明忠等人合资40亿元成立"钻石生技创投基金",29日证实参股润雅生技,更具指标意义,在台湾各大金控力拱下,台湾生技产业源头活水将不虞匮乏。目前富邦金投资富邦生技创投,已投资智擎等公司;永丰余集团有上智生技创投,投资太景、台微体等公司;台湾工银有波士顿生技创投,投资浩鼎、智擎等公司。吴东亮强调,只是润雅的小股东,看好生技产业发展,加上同学邀请,又信任润雅的股东,他说:"人对、案子对,就不是问题。"尹衍梁表示,台湾将会循半导体的模式,迎接生技新时代到来。他指出,生技新药产业发展条例及其施行细则已三读通过,将是生技产业的一大助力;当年台湾半导体业就在半导体发展条例及施行细则通过后,才蓬勃发展起来,并创造辉煌的时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