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紡織業進軍生醫產業: 福大公司

福大棉業公司 研發醫療級纖維 開啟紡織產業新紀元  2011/07/15 福大棉業公司(股票代號:4402),一家成立超過40年的上櫃紡織廠;薦於台灣紡織業面臨中國與新興國家低成本的激烈競爭,產業優勢漸失,因此積極朝向「產品差異化」、「產業全球化」及「品牌通路化」等方向佈局,同時深化紡織技術、加強機能性紡織品的研發與行銷,確保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於不墜。福大棉業表示,台灣紡織業發展逾50年,雖面臨其他國家低成本的競爭壓力,但國內業者對技術、世界發展潮流與市場商機的掌握,較其他開發中國家更具敏銳觸覺;從最近幾屆台北紡織展展出的產品分析,國內業者積極研發機能性及環保紡織品,已獲國際買家認同,充分顯示國內業者正透過產品創新或相關的異業結合開發,創造新的產業契機──福大公司刻正全力開發醫療級的全新產品,並有具體成果,為公司另一個40年的發展奠定紮實的基礎。該公司指出,醫療器材產業是一項整合生醫、材料、電子、機械及資通訊等跨領域技術的民生必需工業;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慢性病人口增加與健康照護需求提高,近年來醫療器材產業已呈現高度成長的發展趨勢,但因國內長期欠缺整合與後端應用技術及國際行銷經驗,醫材多數由國外進口,實在可惜。 正式加入「透析產業群聚」的福大公司表示,該公司近年來陸續成功開發細丹尼Nylon消光紗、異形斷面功能性吸濕排汗纖維等產品,在醫療用高分子材材及醫療級纖維的研發上具有相對優勢,這是該公司投入開發血液透析器(俗稱人工腎臟)的關鍵材料的原因。該公司研發成功的醫療級纖維,除可做為血液透析器的關鍵材料之用,並可大量應用在純水淨化(民生、工業)、醫院高階過濾材(醫療)等用途;目前福大公司擬投入資金購置設備,俟群聚內其他廠商的血液透析醫材GMP製造廠完工使用,將正式進入量產階段,開啟我國紡織產業的新紀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