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生技醫療產業漸漸擺脫”作夢股”魔咒!

生技股 投資升溫2011-07-18 旺報  生技產業到了7月可說是熱鬧滾滾,719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展開,隨後21日將舉辦生物科技大展,23日更有兩岸生技產業史上最大的對接會,因此近期生技醫藥題材備受市場矚目。 生技類股以往被視為「作夢股」AMEX生技指數及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曾面臨平均股價比掛牌承銷價低的慘況,讓不少投資人被套牢。但隨著大陸生技醫療產業被列入七大新興戰略產業,去年江陳會也簽署了「兩岸醫學衛生合作協議」,加上台灣業者陸續成功研發新藥,讓冷門的生技股再度獲得市場關注。 台灣生技產業在逐步成熟下,陸續有公司成功開發新藥,除了台灣智擎研發中的癌症藥以2.2億美元授權給美國藥廠外,台灣醣聯和東洋都投入資金建構新藥廠,另外,瑞華、太景等研發的新藥陸續進入美國FDA臨床試驗階段,讓生技及醫藥保健產業燃起不少投資商機。 陸客自由行 生技紅到明年 這幾年製藥公司一窩蜂湧入亞洲市場,想利用亞洲的高成長應對歐美市場的價格壓力和產品老化問題。國泰證券研究部分析師王冠穎表示,生技醫療產業的利多是老年化社會來臨,利空則來自各國的醫改政策是否能真正落實。 在投資策略方面,保德信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建議,以挑選個股為主,選股的參考原則包括: 1.以股價及營收概況跟歷史區間相比,作為選股標準。 2.考量公司推出的產品線是否具有市場性,因為這會影響公司的本益比及毛利率高低。 3.大陸市場的通路布局,因為大陸藥品有高達八、九成的需求來自醫院。 4.評估新藥研發能力。就全球生技醫療投資趨勢來看,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建議,短線可掌握季節性,視淡旺季布局,例如製藥類股可在第二及第四季進場;醫材類股適合第三季布局。長線則是選擇成長性佳、學名藥相關的生技類股,或是新興市場中營收表現佳的個股。在台股方面,永豐投信永豐暨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黃俊欽認為,看準陸客自由行帶動的醫美商機及國內原料藥廠兩大題材,生技股長線至少可延續到2012年。從7月以來,生技類股的表現雖相對大盤抗跌,但法人建議,投資人在短線上仍要留意歐債及美國赤字等國際經濟因素的干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