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防禦性醫藥類股 成為投資標的!

四大動能 推升全球生技產業2011-07-18 旺報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認為,各國政府在預算考量下,政策鼓勵醫師開立學名藥,這些國家中處方有60~80%必備學名藥,因此看好其成長性,將使布局全球的製藥及學名藥廠商受惠。動能三為新興市場崛起。新興藥品市場的成長貢獻度已逐年提高,IMS預估美、日、歐的平均成長率約3~6%、新興市場則為14~17%,其中大陸位於新興市場首位,年成長率約22~25%,至2013年將成為僅次於美國及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藥品市場,新興藥品市場成長帶動上游原料藥的需求。

台灣受惠專利 藥廠委代工   動能四為專利藥廠委外代工。黃靜怡表示,專利藥廠為降低成本,持續委外代工,將使國內原料藥廠代工訂單受惠,許多企業採委外代工國際大型藥廠方式,藉此增加毛利。「一般來說,醫療生技產業在基本面上沒有明顯淡旺季效應,除非新產品上市或是擴產影響,否則不論股市動盪,該族群股價表現往往相較其他類股平穩。」江宜虔表示。短期來看,由於今年全球金融市場有許多的不確定性,造成投資人擔心,包括歐債危機、大陸經濟可能減緩以及美國經濟成長問題,江宜虔表示,因此市場多會尋找防禦性類股優先投資,例如醫藥類股就是比較穩定的投資標的。以醫療生化產業為例,大型製藥類股因獲利穩定、現金充沛,常配發較多股利,預估偏高的股息殖利率將讓大型製藥廠的股價具有相對抗跌的特性。

中長期投資 時點已浮現 前幾年市場的眼光集中在天然資源及新興產業等標的,生技醫療產業較難受到投資人青睞,但根據Lipper統計資料顯示,從今年年初到712為止,以MSCI十大產業指數表現來觀察,醫療健護產業漲幅達10.43%。目前生物科技產業的本益比是歷史新低點,法人認為,中長期的投資時點浮現,投資人可以逢低進場承接。整體而言,江宜虔建議,股價最終將反應產業實質基本面,預期長久被低估的醫療生化類股股價將受到投資人的關注。尤其該產業同時兼具防禦性類股的抗跌及高成長潛力的兩大特性,適合作長線投資布局,未來將有機會迎接該產業長期的多頭行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