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署醫院長出爐 !

學弟選上院長 邱文達:全程未參與 2011/07/17 聯合報】署醫四位新院長人事案出爐,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台灣大學前校長陳維昭說,「選上的,都是最好的。」高度肯定這次遴選過程,直說「很理想」,絕對有八、九十分。署醫弊案導致多名院長下台,風暴愈演愈烈,連前天非屬於署立醫院系統的新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沈希哲收押,都被外界算在「署醫弊案」中,衛生署像啞巴吃黃連般,署內高層直跳腳,但因「自家小孩沒管好」,也只有概括接受。為一雪署醫弊案汙名,並求公平競爭,對新任署醫院長的遴選,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老早就聲明不參與評分,從頭到尾皆未參與評選過程。雖然這次四名新任署醫院長中,有兩名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是邱文達的學弟。但是,邱文達說,「這次遴選是最公正、公平、公開的。」他希望透過署醫總體檢及客觀透明的院長徵選過程,讓署醫恢復往日榮景。署醫院長徵選競爭激烈,因署醫弊案陰影,遴選委員非常重視個人基本操守,陳維昭透露,道德操守及過去經歷占評分比重的百分之卅,個人管理及統馭能力、經營管理理念分別占百分之卅及四十,面試時間十五分鐘,候選人在短時間內必須向遴選委員說明署醫改造計畫。陳維昭強調,徵選過程從未考慮學校畢業血統及出身。「絕對沒有人敢來關說。」遴選委員、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名譽理事長謝文輝拍胸脯說,徵選過程公開公正,絕無任何外力干擾,遑論衛生署介入。他表示,候選人至少都有廿年資歷,相關資料早在面試前一周就寄送給遴選委員研讀。陳維昭透露,八名候選人照分數排列,其中兩人因分派地點及無法離開目前工作崗位緣故,最後放棄錄取資格,並由順位遞補署醫院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