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2011年台灣生技展大會之星: 交大 人工電子視網膜晶片

生技展 保健食品夯 2011/07/17 經濟日報】20117月生技展21日啟動,其中保健食品「生活化」成為重要主題之一。法人指出,生技展是生技月重要題材,保健食品及醫材項目成為今年展出亮點。今年生技展集合政策利多及兩岸ECFA將屆周年的契機,成為一大特色。生技展也依慣例遴選出「大會之星」,今年選出的是交通大學智慧型仿生系統研究中心開發的「人工電子視網膜晶片」。該晶片有三大特色,一、目前最小視網膜晶片約0.5公分;二、採用太陽能電池,無須在人體內植入任何電器;三、具備眼外光學系統,能增強影像品質。該晶片已進入動物試驗階段。分析師表示,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規模超過1,000億元,未來十年間以每年10%的速度複合成長。換句話說,十年內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保守估計將突破2,000億元,挑戰2,400億元。由於市場成長動能強勁,配合此次生技展題材作多,保健食品相關類股可望同步受惠,將受直接挹注。以保健食品為成長引擎之一,此次也將參展的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指出,保健食品走向生活化是大趨勢,由於保健食品擺脫「類藥品」的屬性,也讓消費者易於接受,增強市場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