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禾研科技 德國整廠輸入 建構人工腎臟研發中心!

禾研科技 佈局血液透析市場  經濟日報2011/07/15禾研科技將在南科設立台灣首座人工腎臟研發中心與生產工廠。該公司結合產、學、研、醫及國內具優勢的化纖、塑化、科技工程等上中下游協力產業,共同發展醫用透析器群聚產業鏈,產品將朝代工及自創品牌雙軌並行,進軍台、中、歐市場。台灣是全世界腎臟病發病率及盛行率最高的國家;全台共6萬多個洗腎患者,每年健保支出高達新台幣300億元;同樣的狀況若發生在大陸等國家,更是一項龐大的支出,付出的社會成本更難以估計。洗腎耗材最主要的是血液透析器,即所謂的人工腎臟,目前全世界只有歐、日少數幾個國家有能力生產。血液透析器最主要的原料及技術是合成中空纖維膜,不管化纖或塑膠產業,本就是台灣產業的強項,惟因這些產業對醫療產業的隔閡,少有企業投入醫材產業。政府已將生技醫療器材產業,列為國家生技業發展重點,並選在南科推展生技醫材產業聚落展計畫,將高雄園區規劃為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的專區,以產生群聚效應,並設立研發基金,鼓勵廠商進駐園區投入醫材研發生產,而該公司也已通過投資計畫並核准進駐設廠,將是國內第一家生產血液透析器的高階生技醫材廠商。鑑於國內業者投入生醫產業後,往往因基礎技術不足、對法規不了解,致工廠及產品拿不到認證,造成上市拖延耗盡資源;因此,該公司在南科研發專案協助下,獲得金屬中心、中原大學醫工系、台中榮總等產學研醫單位協助,對產品的研發、工廠GMP法規、臨床實驗、專利佈局與通路規劃等,均有完整的建置規劃,讓研發產品得以順利產出、工廠順利建置,此合作模式也將成為醫材發展的成功典範。禾研公司是國內少數同時擁有數十年台灣及中國大陸洗腎通路銷售經驗的公司。目前人工腎臟全球需求量約2億支,每年並有810%的成長率;台灣有800萬支的年用量,而大陸因人口結構及醫保政策的實施,不消幾年,將會是全球最大市場。目前大陸的透析器產業也正起步發展中,因應這項契機,禾研也完成中國的通路布局,同時得到歐洲廠商的代工訂單意向書。該公司除聘請醫、藥、醫檢及醫工人才,並整廠輸入方式,自德國購入全自動產線,且聘請德國專業技師駐廠,將設立於南科高雄園區。而產品主要材料中空纖維膜,除購自德國,也結合國內研發單位及化纖公司投入研發,目前已有雛型產品,正送往歐洲協力廠商檢測中,相信以台灣既有的技術基礎及主材料的取得,加上禾研的組裝技術及通路布局,預料產品上市後將有極強的競爭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