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塑化劑涉案廠商 輸陸解禁

2012-01-11 工商時報 塑化劑涉案廠商輸陸解除禁令!經濟部國貿局長卓士昭表示,大陸自即日起,解除塑化劑涉案廠商輸往大陸的禁止令,不過涉案廠商的產品,必須要在去年81日後所生產,才可以取得解令,此舉代表大陸對我國食品發生塑化劑風波的限制,終告一段落。塑化劑風暴,衛生署列管五大類產品,包括一、運動飲料。二、茶飲料。三、果汁飲料。四、果醬、果凍或果漿。五、膠囊錠狀粉狀之型態。 經濟部國貿局昨(10)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卓士昭當場宣布這項好消息,去年尚未發生塑化劑風暴之前,我國五大類商品輸往大陸,去年1~11月總重量為3,118.9萬公斤,較去年同期減少13%,5月塑化劑爆發之後,我國廠商輸往大陸的重量,逐月減少,甚至轉為負成長7月塑化劑風暴高峰時期,更是年減69%。去年6月衛生署要求,五大類產品必須要有衛生署、檢驗局或者是衛生署認定的民間實驗室所出示的檢驗報告,才可以輸出,並同步公布涉案廠商的黑名單。 國貿局表示,當我方公布黑名單後,大陸依據我方的名單進一步禁止涉案廠商輸入,即便有出示檢驗報告。而我國在8月已解除五大類產品輸出要具備檢驗文件,大陸到去年10月也才解除這項要求,不過對於涉案廠商仍然維持禁令,直到今年19正式公告,對於涉案廠商才解除禁令。國貿局說,涉案廠商產品範圍相當廣泛,包括番茄汁、蘆筍汁或運動飲料等。不過大陸強調,涉案廠商的產品,必須要在去年8月以後,才可以輸入,8月以前仍然無法進口。卓士昭進一步說,目前仍然有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尚未解除禁令,國貿局將會持續溝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