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醫療開支成長率 創51年最低

美聯社華盛頓9日電 世界新聞網January 10, 2012衛生福利部9日說,美國的醫療保健開支在20092010年接連創下51年來最低的成長率,在美國經濟總值所占的比率也維持在17.9%。這是多年來這種比率首次沒有增加。 專家對這種情況究竟是經濟沉滯的暫時結果,還是民間雇主和政府控制成本的做法發揮作用爭論不休。 2010年美國的醫療開支成長3.9%,開支總額達到26000億元,平均每人花費8402元。這些開支有29%是由聯邦政府承擔,遠高於2007年的23%。如加上州和地方政府的開支,政府負擔的比率達到45%醫療開支成長減緩,主要是因為美國人減少尋求醫療服務,從延緩選擇性的手術,一直到採用學名藥。由「健康事務期刊」發表的報告說,雖然醫療物資和服務通常被視為必需,可是最近的經濟衰退對其使用影響重大,即使經濟衰退已在2009年正式結束,它對醫療業的影響到2010年似乎還在持續。亞特蘭大的艾莫利大學衛生政策教授索普(Ken Thorpe)說:「這種情況可能顯示醫療開支未來成長將減緩。對削減赤字的任何討論,焦點都將對準如何減少醫療開支的成長。雇主也在採取更有效的工具,以遏制健保開支增加。」但是,維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教授尼柯斯(Len Nichols)說,醫療開支成長降低,主要是民眾拖延求醫所致,因為有太多人失去工作和保險,沒有能力看病。如果事實確是如此,這可能表示一旦經濟好轉,醫療開支又會激增。減少尋求醫療是否會損害民眾健康仍待觀察,不過跡象顯示不會。其他已開發國家的醫療開支比美國少得多,可是美國人並不比這些國家的人民健康。研究結果也顯示,美國人接受的醫療檢驗和治療,有多達30%可能沒什麼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