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曜亞對台灣醫美市場…趨保守!!

曜亞大陸子公司上月打平,今年可望月月賺 2012/01/10 精實新聞 2012-01-10 受到國內消費趨緩影響,醫美廠商曜亞(4138)去年第四季營收2.78億元,季減1.4%,法人估計,該公司去年稅後盈餘逾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近5.8元。展望今年,曜亞大陸布局已上軌道,去年12月大陸子公司已達損益兩平,今年可望月月盈餘,在大陸子公司貢獻增溫下,今年全年獲利看增10-15%,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6.5元。曜亞主管坦言,因受無薪假及國內消費縮手影響,去年第四季旺季不算太旺,單季營收2.78億元,季減1.4%且因產品結構變化,毛利率可能較前三季平均小幅下滑。法人估計,該公司去年稅後盈餘逾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近5.8元。展望第一季,曜亞表示,國內景氣確實不算明朗,可能會影響部分醫美醫療院所的新增設備需求,因而國內市場成長偏向保守。相較之下,今年的重點會放在大陸,目前已擁有二張脈衝光器材及一張雷射器材的銷售許可,並已談妥全區代理,去年10月開始銷售,12月大陸子公司即達單月損益兩平。曜亞也表示,今年大陸仍以擴大代理產品線為主,目前也有很多張器材執照申請銷售核可中,全年大陸營業額可望有明顯優於台灣的成長。法人預期,曜亞今年台灣營收年增率約一成左右,但大陸市場布局已上軌道,全年營業額可望較去年至少成長四倍,大陸子公司有機會月月獲利。在大陸子公司貢獻增溫下,曜亞今年稅後盈餘可望上看1.7-1.7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挑戰6.5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