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優你康: 取的高視能商標權

優你康今年衝刺新產品、自有品牌產能增 全力拚獲利翻一番 鉅亨網  2012-01-10  興櫃隱形眼鏡廠商優你康(4150-TW),公告去年12月業績,在接單暢旺帶動下,營收攀頂達5041萬元,年增200.54%,月增22.08%,累計去年營收4.27億元,年增127.6%。公司去年上半年稅後虧損2952萬元,下半年營收規模明顯成長下,法人估全年將會轉虧為盈。展望今年將全力衝刺新產品及自有品牌,產能增加至12條,自有品牌提升至2成,全力拚今年獲利倍增。 優你康光學成立於1992年,專注於隱形眼鏡鏡片,包含傳統式隱形和拋棄式軟式隱形眼鏡鏡片。其中拋棄式軟式隱形眼鏡多是採注模式(Cast-Molding)生產,其材質為親水的軟式材料。目前公司生產多種不同含水量與不同結構注模式軟式隱形眼鏡鏡片,並依照鏡片結構設計的不同,可分為日拋棄式、週拋棄式、月拋棄式等。依照鏡片功能,除可分為矯正視力用的近視、遠視、散光、老花鏡片與最新開發的像差控制鏡片外,另外還有改變虹膜顏色的角膜變色鏡片,以及具彩妝效果的彩妝鏡片。而以去年營收來看,彩色片占比超過七成;以銷售區域來看,日本市場營收占比超過四成,歐洲則介於二至三成,其餘則為中國及台 灣市場。優你康表示,今年成長動能在新產品及自有品牌,其中新產品包括透氧量60%起跳的矽水膠隱形眼鏡及醫療保養用的奈米隱形眼鏡,前者去年11月已取得認證,今年將開賣,後者也已送件申請許可,將從歐洲市場優先推廣;自有品牌部分,公司去年在國內取得「高視能」商標權,去年營收占比不過僅2%左右,今年將拉高2成;中國市場目前先以「優你康」在市場販售,主要通路包括大陸寶島眼鏡等,未來取得商標權後,統一改用「高視能」品牌。目前優你康全製程的產線為4條,如果用於一般藍片,單條的月產能可達400萬片以上;彩色片月產能則為200萬片左右,第1季底將提高至7條,年底將達12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