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流感疫情不如選情? 衛署急滅火

2012/01/07 聯合報】流感疫情發燒,有急診科醫師發現,最近急診不斷湧入流感患者,且多是B型流感重症個案,導致急診一床難求。而選舉、過年將至,醫師擔憂疫情不如選情,民眾警覺性太低。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因應春節可能的流感高峰,將視疫情走向,不排除比照假日模式,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發現,最近寒流發威,B型流感個案暴增,急診出現許多高燒超過四十八小時、肌肉痠痛患者,幾乎每周都有流感重症引發肺炎、呼吸衰竭個案,但患者人數太多,幾乎占急診大宗,病床不夠用。 對於「疫情不如選情」擔憂,邱文達指出,最新疫情監測顯示,流感平均占急診比率約一成六,去年最高曾到三成,目前疫情處於中度流行,預估春節前後將達高峰。他強調,衛生署除了每天召開防疫會報監控疫情,也擴大公費抗病毒藥物使用與配置、增設類流感門診,並沒有不重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