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KY康聯骨科植入物

明年將有3個新藥品上市,挹注KY康聯營收動能 精實新聞 2011-12-15  KY康聯(4144)近日參與富邦證產業論壇的法說會。根據該公司規劃,今年下半年才推出的呼吸道用藥彼多益,今年已打入8個省的招標,明年希望能進入全中國29個省市,成為帶動明年營收成長的主力。而KY康聯目前在手申請註冊及臨床的藥品總計有17,明年抗B肝、呼吸科及神經科可望各有一個新藥品上市,帶動新的營收動能。 KY康聯目前銷售產品總計有6個,包括主力產品抗B肝病毒的但丁,營收占比超過八成;其次為骨科植入物,營收占比約15%其餘則為今年下半年剛推出針對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彼多益、治療肝昏迷的雅博司、抗移植排斥藥物順友及術後腸外營養補充的卡里。 KY康聯指出,中國COPD病患人數約4,700萬人,哮喘與COPD用藥的市場規模約人民幣74億元,年成長約38%,其中吸入劑增幅更達64.2%,都是彼多益的潛在商機。今年下半年推出後,總計已有8個省招標,彼多益也順利進入8個省的市場,但中國總計有29個省市,希望明年能全數覆蓋,預估營收貢獻將較今年數倍成長。而該公司目前申請註冊及臨床的藥品總計有17個,該公司表示,在中國申請藥品註冊上市期間可能長達四、五年,以目前掌握進度看來,明年包括抗B肝、神經科及呼吸科有機會各有一個新產品獲准上市,未來也希望每年至少維持一個新產品的進度,持續擴增產品線。 第四季與全球前五大廠洽談抗生素針劑及治療腫瘤引起的高鈣血症代理藥品,也盼中國農曆春節前敲定。而該公司未來選定產品也將持續聚焦肝科、呼吸科、神經及精神科、腫瘤科及其他,因目前康聯在中國通路已涵蓋29個省市,專業銷售推廣人員超過400名,在三級醫院覆蓋率達五成,二級醫院達三成,目標醫生群達8,600位,是平台的最大優勢。康聯主管也說,雖中國普遍人工流動率超過35%,但該公司透過合理的獎金及薪資制度,搭配五年以上員工的選擇權方案,平均年員工流動率低於三成,也有助銷售員工素質的穩定。 KY康聯前三季合併營收11.17億元,年增69.6%,合併淨獲利2.285億元,年增56.6%,每股稅後盈餘3.71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