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7萬葡”眾”發威 年營收30億元!!

葡萄王發酵技術到位;虎乳靈芝原料可望銷馬 2012/01/09精實新聞   掌握技術研發及行銷通路,保健食品廠商葡萄王(1707)營收連四年創高,去年前三季生技食品營收佔比已達85%今年在治療氣喘用的虎乳靈芝原料可望銷往馬來西亞,加上子公司葡眾會員數突破7萬人下,法人預期,今年營收仍能維持兩位數年增成長,再創成立新高。葡萄王近20年轉型動作積極,1991年主力產品還為飲品康貝特,營收佔比高達75%,但透過老品牌的優勢,近十年轉型發展生技保健食品,主要投入微笑曲線兩端的研發及行銷。上游研發掌握關鍵原料的發酵技術,並成功運用在菌菇類產品,下游行銷則採傳統通路及子公司葡眾的傳銷通路雙線並行。在轉型策略奏效下,去年葡萄王單一營收超過24億元,年增12%,連四年創下歷史新高;子公司葡眾去年營收則達30億元,穩坐國內第六大傳銷,會員數也突破7萬人葡萄王副總陳勁初指出,該公司目前發酵產能已達250噸,且因產能滿載,每年大大小小發酵槽運作次數達1,700次,藉此累積足夠的發酵經驗;而除前段發酵設備外,去年投入5千萬元的後段回收設備,今年56月可以投產,未來仍期望將發酵技術應用在其他菌菇類產品,擴大新產品佈局。其中,今、明年可望見到部分成效的,包括用於治療氣喘的虎乳靈芝、治療阿茲海默症的猴頭菇及腎衰竭的蟬花。虎乳靈芝原是馬來西亞的原生植物,因前首相馬哈迪用於氣喘成效卓越,主動推薦,在馬來西亞名聲大噪,惟先前受限於產能,馬國廠商多無法大力生產相關產品,葡萄王利用發酵技術克服生產瓶頸,目前已有兩家馬來西亞經銷商主動接洽,敲定後今年可望以原料形式銷馬。至於猴頭菇及蟬花前者屬業界科專,明年3月科專將告一段落,相關成果深受關注。蟬花在第二型糖尿病的效用研究也是98年教育部產學計畫,葡萄王投入研發時間已達六年,未來也將規劃進入臨床。法人也評估,在產品推陳出新及子公司葡眾會員人數屢創新高下,葡萄王未來幾年營收可望都能維持兩位數增長,持續創下成立新高。今年營收看增10-15%,母公司單一營收挑戰27億元,獲利可望同步創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