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生技本無色 大選惹塵埃

李遠哲領軍 87位學術界人士連署反抹黑  2012/01/10 聯合晚報】民進黨陣營今天刊登一波最新廣告,由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領銜,計有87位學術界人士連署、題為「科學家的良知、蔡英文的承擔」廣告,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人格及宇昌案背書,要大家還給蔡英文公道,不要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站出來力挺總統候選人,對李遠哲來說,並非頭一次。早從2000年總統大選前,李遠哲公開發表「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的呼籲挺扁。投票前夕,又以錄影帶,力挺陳水扁,這些舉措,後來被解讀為綠營勝選關鍵因素之一。陳水扁執政後,李遠哲更出任國政顧問團的首席顧問。2004年,陳水扁爭取連任,李遠哲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公開發表「掌握歷史時刻,完成改革使命」的書面聲明,呼籲總統候選人要完成國會席次減半的修憲提案,符合當時陳水扁的競選主軸之一,等於是暗助扁。2008年總統大選,李遠哲也沒有缺席,當時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的謝長廷,前往中研院拜會李遠哲,兩人一起在媒體面前現身,儘管李遠哲當時未發表談話後,但後來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也公開提出他對謝長廷的期待。今天的連署名單計有23位中研院院士參加,包括陳建仁、陳定信、廖運範、陳垣崇、王惠鈞、胡勝正、陳良博、吳茂昆等人,由李遠哲掛名第一位。

「宇昌案是很好的生技成功典範」 此外,生技產業界人士,包括羅士藥廠總裁楊育民、IVAX製藥創辦人許照惠、Bristol-Myers Squibb藥廠研發主任潘世賢、上智創投董事長黃瑞蓮、穩健生技董事長范清亮、浩鼎生技執行長許友恭等人,均加入了連署。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連署仍在持續進行中。 這份連署書聲明,希望大家還給蔡英文公道,別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過去一個月來,宇昌案給科學工作者很深感觸,生技本無色,但選舉政治正踐踏生技幼苗,宇昌案是很好的生技成功典範,卻難逃政治抹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