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科學家力挺 對抗 企業家站台!

台灣科學界大連署 中研院以科學家的良知 領頭替蔡英文人格操守背書By 政治中心 台灣英文新聞  2012-01-10 Central News Agency (2012-01-09)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對於中國國民黨一直以抹黑的手法操作「宇昌案」,在選前重要的一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中研院院士陳良博等共87名科學家、生技業界人士10日發表「科學家的良知、蔡英文的承擔」連署聲明,替蔡英文的人格操守背書。由於國民黨不斷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宇昌案,在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的奔走下,今天(10)共有87位科學家發表公開聲明,並刊登在台灣主要媒體,替蔡英文的人格背書,強調蔡英文值得信賴,應該還給蔡英文公道,不能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報導中指出,蔡英文為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不遺餘力,默默貢獻,卻一再遭受中國國民黨的抹黑,是應該還給蔡英文公道的時侯了,台灣人民應看清事實,不要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表示,連署的科學家們一致認為,蔡英文的作為正直、有能力、很冷靜、很理性,一直都是把國家和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值得信賴的人。呼籲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把對國家有貢獻的科學家抹黑成敗類。87位連署的科學家中,有23位中研院院士,包括衛生署前署長陳建仁,中研院院士張傳炯、陳定信、廖運範和陳垣崇等人都名列其中,另外也包括瑞士羅氏製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IVAX製藥創辦人許照惠等人。廣告署名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董事長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公開連署當然讓科學家承受某種壓力,目前科學家們的連署活動還在進行中,並表示將有更多科學界人士站出來,還給蔡英文公道,不能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和台中掃街拜票時,媒體問到,有科學家在今天的主要平面媒體刊登廣告力挺?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科學家的支持,至於他們要用什麼方法來做進一步表達支持,都尊重他們的意見。至於前總統李登輝在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方式來表達支持?她也都尊重李登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