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乾空氣加劇乾眼症!!

除濕機、電暖爐常開 乾眼症患增2012/1/11【本報台北訊】最近天氣濕冷,求診乾眼症患者增加,患者抱怨明明人在室內、沒吹風,眼睛卻不時出現刺痛、灼熱、粗糙感等不適。醫師進一步詢問,才知是室內長時間開著除濕機、電暖爐引起。開業眼科醫師張朝凱表示,眼睛角膜層外有一層淚膜保護,因淚水分泌減少等因素,導致無法適當滋潤眼球表面,造成眼球乾燥,就稱為乾眼症。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油脂分泌減少、代謝功能降低,都會減少淚液分泌,是乾眼症的主要成因,但是過度使用除濕機、暖爐,也是冬季急性乾眼症好發原因。 台北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建議,偶爾可以洗把臉,室內可以開著芳療水氧機,只要加水、不用加精油,就能增加濕度,以免乾眼症更嚴重。張朝凱提醒,盡量不要長時間開著除濕機或暖爐,若長時間待在乾燥、悶熱的密閉環境,應適時點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緩解乾澀。隱形眼鏡族每天配戴時間也不要超過十二小時,並降低閱讀、用電腦的時間,就能減緩乾眼的不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